上头型杂食佬

【画在合集】
花心草图人,500年不上一次线

发布日期:2022.06.24

国服实装日期:2022.04.23

工期:1个半月(5打完活动歇了一周)

我负责的部份:整体美术设计、封面设计、长图设计、头像框设计

其他部份:排名分页(黎玥)消防小熊(栖墨、swandom)分词(庄严)


微博正文:点我 


这是最近的一次合唱工作了,感觉从ss3开始就一直没停过……巧的事这次合唱的各位staff都比较忙五一因为假期在加班所以一直在休息,也确实在做图的时候感到了力不从心,和灵感枯竭……5月到6月底的期间更是加班地狱,几乎每天都加到10点下班,以至于现在8点下班都觉得很早,周末也基本只有一天时间是在家的所以整个5、6月下来每7天只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做图,周内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琢磨怎么制作,其中修改封面的时间就占了3周……也就是为什么这次合唱拖了这么久才发的原因(因为真的没时间做图)


封面:

本来死打算浅抄一个专辑封面的构图摆烂的,但是觉得纯的整个正负型特别好看,都裁掉有点太可惜了,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构图()

SS4的封面其实已经是我目前的最高水平了,但是因为EXCEED有突破极限的含义,所以一直很想努力把这次的封面做好(结果改了3个星期也就这样吧)

这次整体结合舞台的风格用了一个巨大多层霓虹灯作为背景(因为体现那种从突破云霄,从画面中迸出来的效果,但是好像失败了)

同时字体也用了带有透视霓虹灯的效果,也是为了增加视觉冲击力


周边一开始加了很多装饰小字,但是感觉太复刻ss4 了而且画面看起来很平就删掉了


长图:

长图的设计其实有点摆烂,就是随便用了个多边形套索,基本靠底部的背景贴图曲线救国(贴图来源:unsplash)

版头的字体一开始只有硬朗的EXCEED,后面为了丰富一下视觉加入了手写字体……多亏了版尾的消防小熊,让我发现手写字体和长条风格还挺搭的


头像框:

一来是时间关系,二来是为了配合长图画风,没有做得特别复杂。因为我做图会比较看重整体风格的和谐感,所以不会把所有的部份都拉满设计……排名部份为了配合整个头像框的画风,悲伤地手打了所有的排名(终于卷到这一步了啊)

最后敬告用ps做图的各位美工咪们,换底可以换……但是头像框的最终效果最好不要代任何的图层模式……否则ps和电脑都会炸掉……(我太笨了不会用ai)


总结:这次做图的状态其实非常不好,属于是身心俱疲……不过总算坚持过来了……做出来的效果也还挺满意(尤其是头像框和长图)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