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头型杂食佬

【画在合集】
花心草图人,500年不上一次线

发布时间:2022.04.09

国服实装时间:2022.02.26

工期:一个月

我负责的部份:整体美术设计、封面设计、长条设计、头像框设计

其他部份:版头插图(无怀珠玑)排名分页(玖回)


SS4应该是我目前的美术能力天花板了,一开始本来是打算做成荧光绿的,但是封面的效果意外地超出了我的预期,以至于后面的设计都非常顺利,而且也是我目前比较喜欢和擅长的赛博复古风格。这次最卷的是亲手画了两个不同风格的头像框的同时还给每个头像框做了不同的细节,并且在制作的过程中用到了AE…


能没有辜负我es2里最喜欢的小夏卡面做出这次的合唱后期真的是到现在都很自豪的一件事!(←不要脸)


封面:

主要是想配个小夏花后的卡面做出“boom”一下用魔法变出了一个游戏世界的感觉(?)

因为想要同时表现出:魔法、游戏、赛博的感觉,前面虽然利用零碎时间找了近一个星期的参考,但做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的瓶颈了

参考了鸡哥的视频  将镂空文字作为背景的排版方式运用到了封面里,这样的画面既工整,背面又有亮光可以衬出前面的人物。(画面中用来表现爆炸效果的小点点也是参考了这个视频hhhh)

倾斜的字体是一开始就想表现出爆炸的感觉,所以给最上面的SHINSEKAI做了这种透视的效果,字体的LED点阵效果是导出png在AE里做的,最后的排版做出来非常有游戏的开始界面的感觉我真的非常满意

下面的“Switch”就像游戏界面的“Star”一样,摁下开关就能带你进入到新世界


长条(sw部份):

Galaxy Destiny这首歌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家三口像动画ed一样漫游在荧光绿的星空里(像这个🌃)

所以从定下合唱曲目的时候就在想一定要做一个星空主题的长条…不过很担心满屏的荧光绿的观看体验……还好先把封面做出来了()基本确定了封面的风格以后,后面的长条就迎刃而解了

很喜欢那句“在银河中描绘出 黄道十二宫图 将其重叠”的歌词,于是在长条中加入了星座的元素

版头和爹咪很默契地都运用了星座元素,小夏手里的绿色星星非常亮眼!刚好紫色和荧光绿也很搭,于是在版头用了大量的荧光绿作为辅助装饰

版头背景的贴图是在unsplash上找的彩色纹理素材,将其拉伸变形后的效果感觉很像土星环,于是就用上了

版尾也是对应歌曲结尾的音乐给我的感觉,像一颗流星在天上滑落


长条(奇人部份):

因为官方本身的封面封面就已经画得很丰富了,所以在做的时候并没有用太多的排版去遮盖它的优势

背景为了展现五奇人和歌的感觉(不会形容了,尝试比划)选用了一个花里胡哨的肌理贴图,在合唱的开头做了五颗不同颜色的星星,在版尾用了五奇人的英文和罗马音作为装饰收尾


头像框:

p7p8是一些头像框的大图,也是这次后期做的最开心的部分!(看着草图一点一点被细化成现在这样的过程真的很爽)

galaxy destiny 的头像框配合歌词设计成了我参考了星盘的样式并画下了各自的星座(虽然感觉画到后面变成了四不像)

大家的环上的点点我觉得有点空又想不到加什么,就糊上了switch和各自的生日的摩斯电码()


有了galaxy框的经验以后,奇人的头像框也上手了起来,直接提取了大家衣服上的元素进行了一个排列组合的硬画,左上角的袋子是大家各自的颜色。

总结:

这次能做到这种程度也要感谢ss3和我一起卷后期的妈咪们,如果没有ss3的经验我恐怕也没有能做到这种程度的自信吧hhh

不管怎么说都是两次特别宝贵的经验,能利用合唱活动在我最喜欢的业余领域之一进行各种尝试真是太爽了,甚是感谢!!!

评论

热度(3)